Kyrene_

Kyrene

20141008

十一小长假结束后的第一天。从昨晚开始就一直没停的偏头痛让我做什么都不能专心,上午的病生和药理听的也是断断续续,头疼得我只想用个针或者其他尖的东西把我的左侧太阳穴钻开,看来今晚又有的补了。下午是机能实验,自己主动申请做了一次以前一直担心做不好的耳缘静脉注射,没想到一次就成功把麻药推进去了,药量虽然够,但是没能麻醉完全也是意料之内,家兔对疼痛还有一些反应。于是又推了一些麻药,反复了几次,才成功麻醉了家兔又没有致死。接下来的取血,气管插管只是在旁边帮忙,到后来注射油酸才又上手。等待实验现象的过程很漫长,于是我们开始给家兔剃毛,为接下来的开胸取肺做准备。取肺的时候才真正理解了以前看的医疗剧里经常听到的suction。出血多的话真的什么都看不见不能继续,当然我们现有的条件还没有仪器来suction,我们只能用纱布来吸。就这样我们站着忙了一下午,忙的时候不觉得,出了实验楼的一瞬间两条腿还有本来就疼的腰都酸的不行。而且做实验的时候完全感觉不到偏头痛,回到寝室的时候又稍微有那么一点疼。
每次和不是医学生的人提机能实验的事情总会被人骂变态,一开始还会跟他们理论,后来渐渐的也懒得解释了。他们又怎么会知道我们因为自己技术不够好把兔子耳朵扎的全是血的时候一边给兔子道歉一边试着再扎准一点。实验最后处死兔子的时候有多少女生都是哭着跟兔子说对不起这么折磨你谢谢你为医学做出的贡献。我们也是普通的小女生,看见萌萌的兔子也会吵着好可爱然后摸摸它跟它合照,但是选择了这份职业我们只能让自己用接近专业的心态来面对。Go~

评论(2)
©Kyrene_ | Powered by LOFTER